昨天晚上,我跟景星去屏東吃一間叫做"魚介"的炭火燒肉店。
這家店位於屏東市區的巷內,感覺像是巷啊內的店,第一次去的時候,還想說,哇..景星也知道這種感覺像老饕才會去的店喔...
因為整家店很小,只有兩張大桌(約可容納6-8人)跟三四張四人桌而已
這是我們第二次去,這次有另一桌四個人的客人,
上次去,只有我們兩個而已...而且從進去到吃飽出來,整個晚上祇有我們一桌的客人而已說...超妙的...第一次遇到這種店
他的東西都還蠻好吃的說....只是沒啥客人而已...還是我去的時候都沒人我也不知道
不過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平日的晚上,昨天是星期天的晚上....

而且很妙的是,昨天去的時候,剛好他們的切肉機器剛剛好壞掉,所以可能套餐的肉類沒辦法出...
他們有叫人來修了,若是沒修好的話,可以換其他的肉類...
我們想說沒差,反正都來了,大不了貼錢吃比較貴的肉
可能因為這樣,所以就算切肉機器修好了,有送上肉,但後來老闆有多招待一道菜,真是揪感心啊~~~

它的消費方式是單點的,還有套餐,就是幾個人可點幾人份的套餐(有含飲料喔),他都會幫你配好,平均一人都在300-350元左右
不用另加服務費,所以其實吃下來不會很貴,而且吃完都很飽...
我覺得這家店很適合好朋友聚餐,因為整餐吃下來要花兩個多小時,因為上菜都會一道道分開上,不會一次上完全部,所以有等待的時間
這時候就很適合聊天啦,不然不熟的朋友去可能會很乾吧...

↓第一道菜是生菜沙拉,這是兩人份的喔...份量還蠻多的說...多吃一點好,畢竟等下要吃很多肉...


↓日式海苔泡飯,一人一碗。有了上次吃很撐的經驗之後,這次我請店家將飯量少一半,這樣比較不會吃那麼多....
吃起來的味道就是有柴魚味+蒜味,還蠻好吃的...


↓再來就是送上烤蛋跟炭爐。烤蛋比較特別,是雞蛋打在高湯內加上調味料跟一團美奶滋。上次吃,店家說要攪散,這次我就想說不要去攪動,換個口感
經過測試之後,我比較喜歡沒攪散的口感...不過烤蛋要烤很久就是了...


↓烤蛋的成品,還可以吃到整顆蛋黃喔...




↓炭爐長這樣,小小一個,面積不大所以烤的時間會比較久,但是火力十足喔


↓蔬菜拼盤,都有灑上鹽巴,很好吃說,洋蔥超甜的...地瓜很厲害,切的很薄說...
香菇也很好吃,上面有奶油,就直接放在爐上烤道奶油收乾就好了....好好吃啊...以後烤肉可以學喔,不過有點費工就是了...


↓海鮮拼盤。蛤蠣已經煮過了,我看它是熱的,就先吃了,很肥喔...

↓不過海鮮拼盤的重點在於柳葉魚,因為烤柳葉魚可以表演技術啊...因為某人之前看日本電視節目有介紹過烤法,所以上次有表演過了
所以這次換我表演了...



↓首先!先將魚完整無缺的放在網子上。然後,記住,不要在放其他東西了...以便等下施展身手啊...

↓再來,可以將網子拿起,先看是否有成金黃色、微焦得色澤,再試看看魚的背面是否已經黏在網子上了。如果一切就緒的話,就可以將整張網子翻面
此時,魚就會直接接觸到炭火,而不掉下來!有圖有真相~~~~請看!再來就等魚也變成金黃、微焦,就可以整隻拿來喀了...請小心夾起喔...免得弄得不成魚樣...

※警語:叔叔跟阿姨有練過,一般人不要學習。不然魚掉到炭火裡,恕不負責!!哈哈哈....(應該不是每種魚都可以吧...)

↓香腸跟雞翅:香腸很容易烤熟,也易焦,要小心。我覺得口感介於台室香腸跟德國香腸之間,不錯吃,但很鹹。雞翅已經熟了,很貼心,所以熱一下就可以吃了


↓牛五花肉,也還不錯,上次吃的經驗是豬五花比牛五花好吃。因為它的牛五花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過於乾澀。


↓豬五花肉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白肉的部分相當多。所以,這次的豬五花沒有上次好吃。也由於肥肉過多,所以在烤的時候,會一直發爐啊...
因為油都一直滴...口感沒有上次的好吃...跟店員反應,他說老闆這次買到不好的豬五花....冏...


↓老闆招待的"烏賊鐵泡飯",裡面塞了調味過的米飯,應該有柴魚粉+美乃滋+特調醬汁吧...


↓烤蔬菜包(金針菇+絲瓜),用這道菜來做ending...吃玩真的一整個撐啊...


結論:這家店C/P值還算不錯啦,以後還是會去吃的店,可惜高雄都沒有這樣的店說(應該吧...至少我不知道啦...)
有機會歡迎大家一起去"魚介"吃飯喔...
阿碧...有沒有興趣啊...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techronos 的頭像
    citechronos

    citechronos的部落格

    citechro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